家教會

本會簡介

為了提高學校教育質素,有效地協助我們的下一代健康成長,漢華中學早於1957年成立了一個家校組織──「漢華中學家長教師會」,具體實踐了家長與教師的夥伴關係。漢華中學家長教師會的宗旨是促進家長與教師之間之友誼與合作,以利提高教育工作之效能及協助學校之發展。

本校家長教師會理事會定期舉行會議,讓各家長理事可討論學校的校務,以及在會議上共同商議為會員舉辦不同的活動。家長教師會為會員邀請了不少專業人士及機構,為會員舉辦了不同類型的家長講座及課程;組織每年的中、小學部的親子大旅行;為提升中、小學生對學習中、英文科的興趣,本會近年都有分別資助中、小學部的中、英文科組織的活動;本會亦有設立最佳進步獎,獎勵學業成績有顯著進步的學生;每年在中學部和小學部畢業典禮上向付出辛勞的教職員,表達謝意 。

會徽

會徽的設計是以風車為主題藍圖,並以校徽設計成風車圖案,四個風車葉代表校友、老師、家長、學生等持份者。寓意承傳弘揚漢華精神,攜手推動家校合作,共建美好關愛校園。

架構

第三十二屆理事會架構

會  長︰林松根
副  會  長︰郭勳亮 郭珮芬 林秀玲 黃嘉行 黃國新 丁柏希 崔綺雲

理  事  長︰朱麗霞 
副理事長︰洪英麗 梁俊修 關穎斌
秘  書︰蔡 幸 灌穎幗
司  庫︰施靜欣 馮遜軒
教  育︰唐彩珍 劉振雄    區詠儀    劉茜萱   張曉唯    羅    葦    歐惠珊 黃可欣
出  版︰洪璇璇 湯健泓    張秀雯 李惠森   潘啟俊 曾淑婷
聯  誼︰李詠茵    袁少偉 馬慧雯    羅美珠   馮劍騰    黎倩嫻 張嘉欣

新一屆理事會於12月12日舉行第32屆第一次會議,會議上選出正、副理事長以及完成理事會分工。

活動花絮

家長講座

成長共舞:培養青春期子女

青春期是孩子成長的必經階段,他們會面對不同的心理和生理變化,在學習、 社交和情緒的發展上遇到壓力。與此同時,親子關係也有可能因此變得緊張,令家長無所適從。「成長共舞:培養青春期子女」家長講座會以發展心理學理論剖析子女於青春期的需要,分享管教子女、指導孩子溫習的技巧以及親子溝通的技巧。

如何以攝影促進親子關係及交流

親子旅行

中學部:故宮文化博物館、西九藝術公園、M+博物館一天遊

小學部:便母橋、周王二公書院、大棠荔枝山莊

學業成績進步獎

設立家教會學業成績最佳進步獎,鼓勵更多努力學習的同學,期望他們能夠繼續爭取佳績。

資助中小學 中英文活動

為了豐富同學們學習兩文三語的學習經歷,本會支持中小學部舉辦多類型、生動活潑的中、英文科活動,以提升他們的學習興趣、動機和自信心。

家長興趣班 – 水仙花班

家長可以嘗試親手切割和培植水仙花,以佈置家居增添生氣。

家長興趣班 – 插花班

家長們一同追求生活品味、紓緩繁重的工作及生活壓力。

敬師卡敬師禮物

每年家教會也響應由教育局、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、香港教育城與星島日報合辦的「家長也敬師」運動,希望家長能藉著這個機會,填寫心意咭送給老師,以表示對他們的由衷的感謝和敬意。

會訊

聯絡我們

會址﹕香港小西灣富欣道三號漢華中學
聯絡電話﹕2817 1746
傳真號碼: 2817 6453
電郵地址: pta@honwah.edu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