升學銜接

我校與本地 / 海外大學 / 大專院校的聯繫──學生升學出路

為了擴闊學生的升學出路,我校與不同大學 / 大專院校以不同的合作計劃及協議,讓學生以本校成績申請升讀有關的院校。

2018年11月更新:學校最近與中國復旦大學達成協議:
本校有幸獲復旦大學選擇為「自主選拔收生試點學校」,學生可經本校以「校長實名推薦」方式向復旦大學推薦,名額1名,經復旦大學專家組審核通過後將給予面試資格,若面試遴選通過,則給予相應條件性錄取資格。獲錄取學生仍需參加文憑試,成績至少需達到教育部規定的四個核心科目最低入學要求3322。被錄取且最終就讀復旦大學的學生,將獲得李兆基獎學金,每年人民幣3萬元 (學費、食宿費及雜費),另外每年人民幣2萬元作為學校專項培養經費 (用於為學生配備導師、安排課外補習、社會考察活動等項目)。

澳洲院校

我校與 TAFE (Queensland) 及Macquarie University 達成協議,讓學生到澳洲升讀其課程。

TAFE是「技術與繼續教育學院」,其他地區也會稱為理工學院或社區學院。TAFE (Queensland) 位於澳洲昆士蘭省,由六個地區的多個分校組成。學院與澳洲多所著名大學有銜接計劃,完成文憑課程後,學生能直接入讀這些大學的二年級。本校學生可憑校內成績報讀TAFE (Queensland) 文憑課程 (相等於大學一年級課程)。

Macquarie University位於悉尼,獲評選為澳洲十佳院校之一。本校學生可憑校內成績報讀Macquarie University的學士學位、文憑或基礎課程。

中國內地院校

本校與清華大學復旦大學暨南大學華僑大學達成協議,以不同方式幫助本校學生入讀這些院校。

清華大學為國內著名學府,有過百年歷史,為國內211工程及985工程高等院校,共有20個學院57個學系,工程領域特別優越,被譽為「工程師的搖籃」,2016-2017 QS世界大學排名佔第24位 (香港大學排第27位),2016-2017 Times世界大學排名佔第34位 (香港大學排第43位),2017 US NEWS世界大學排名第57位 (香港大學第106位);在工程學科類別中,US NEWS更把清華大學排在第一位,比著名的麻省理大 (第2位) 及 UC Berkeley (第3位) 更佳!我校可以學生校內成績及其活動經歷,及向清華大學推薦,經清華大學評審,擇優取錄,暫時為每年4個名額,中五下學期申報,中六上學期得知評審結果。全港只有約70所中學能有幸獲此推薦名額。

復旦大學為國內著名學府,有過百年歷史,是中國人自主創辦的第一所高等學校,為國內211工程及985工程高等院校,共有32個學院系,設有本科專業70個,為一所綜合型大學。2019QS世界大學排名佔第44位,排名僅次於清華大學及北京大學,為中國排名第3學府。

暨南大學位於廣州 (另有珠海校區),是國家「211工程」重點綜合性大學 (211工程重點建設共112所高校,當中包括北大、清華等著名大學),主要招收港澳台學生。現有25個學院59個學系89個本科專業。本校學生可經校長推薦保送安排,入讀暨南大學,能成功入讀暨南大學的學生,有機會獲發「暨南大學旭日獎學金」,資助大學學費及住宿費用。

華僑大學位於福建厦門市和泉州市,為一所綜合性大學,主要招收港澳台學生。現有29個學院84個本科專業。本校學生可經校長推薦保送安排,入讀華僑大學。

中國台灣院校

我校與東海大學朝陽科技大學義守大學長庚大學達成協議,以不同方式幫助本校學生入讀。

東海大學位於台中,是台灣最早實行通才教育的大學,有9個學院35個學系。入讀東海大學的學生可申請交換至美國天普大學、日本早稻田大學、中國北京大學、復旦大學等名校就讀;學校亦設有「雙聯學位課程」,與美、英、澳等姊妹學校互認學分,可採用2+2、3+2等多種就讀模式,獲得兩地院校的學位證書,甚至碩士證書。我校可向東海大學直接推薦學生入讀東海大學各學系 (創意設計暨藝術學院除外,如學生有興趣,學校也會認真考慮)。暫時為每年保證3位學生必定能經此辦法入讀,學生可在中六放榜前6-7月期間,或中六上學期間報名;前者約8月初得知評審結果,後者約中六後半時間得知評審結果。全港只有不多於10所中學能有幸獲此推薦名額。

朝陽科技大學位於台中,為一所私立科技大學,有5個學院22個學系。

義守大學位於高雄,有8個學院40個學系,強項為企業辦學,與產業聯盟,合作企業近300家。

長庚大學位於桃園市,為一所私立大學,有3個學院18個學系,其中醫學、生物及生化學最為有名。

本地院校

我校與香港專業進修學校 (港專) 達成「夥伴協作計劃」,透過「升學輔導支援」及「優先取錄計劃」等,使我校學生能在中央報名前,優先報名並安排面試,順利通過即可獲港專暫取。另外設有「校長推薦獎學金」,在不同專業範疇有優良表現或潛能,經我校校長推薦,並成功入讀港專,即可獲取。

香港專業進修學校 (港專) 為一所慈善性質獨立專上教育機構,現有馬鞍山、何文田及文福道校舍。港專提供多種的課程,包括學位課程、國際文憑課程、高級文憑、專科文憑等,適合不同程度的學生修讀。

欲知詳情及具體收生情況,請與本校升學及就業輔導委員會老師聯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