願景與使命

我們的辦學理念

繼往開來,培育菁英,與時俱進,力求卓越

我們的願景

漢華中學1945年創校,座落港島東小西灣,全新的一條龍直資中小學。七十年來,漢華一直以嚴謹辦學的作風,育人為本的精神,為社會培育人才。今天,萬多個畢業生遍佈香港、內地及世界各地,在不同的國度,不同的崗位,將他們所學服務社群,貢獻社會。

1991年,漢華獲香港教育署批核,成為一間直資學校。自此,學校的資源得到大大改善,學校亦有較大的發展空間。為了進一步推行優質教育,學校竭力尋求一所新的校舍。二零零零年獲撥款自行設計蓋建一所中小學校舍。

踏入廿一世紀,知識型經濟帶來了極大的挑戰,香港教育肩負著為社會培育人才的重任。作為一間對教育有所承擔的學校,我們必須適應時代的轉變,配合社會的需要,與時並進,並重新制定策略,務求教育事業上有新的突破,新的發展,這是漢華仝人的共同願景。

香港作為中西匯萃的大都會、中國與西方之間的橋樑,但另一方面,香港的經濟發展也面對內地城市、亞洲區及國際間的種種挑戰。香港要發揮其優勢,必須培養年青一代,使他們能立足香港,面向中國與國際,並能融合其中。我們以此為目標,培養學生具備優良的中華文化素質,並具廣闊的國際視野。在多元化的學習歷程中,我們培養他們的人文素質,提高他們的自學能力,使他們不斷追求自我發展,迎接新世代的挑戰。

我們的使命

我們以提供優質教育為己任,以綜合提高學生素質為目標,培育學生成為廿一世紀知識型經濟的新一代,為香港、為中國、為世界作出貢獻。